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9 16:37

浙江省消保委公开7家视频网站整改承诺及进展情况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9日 消息:此前,因视频平台会员存在对会员广告特权事前事后告知不充分、取消自动续费操作繁琐、会员观看部分影视剧要另外花钱,观影时间有限制、不能按影片价格充值,充值金额固定等问题,浙江省消保委约谈了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搜狐视频、PPTV、芒果TV、乐视等平台。

今日,浙江消保委公布了上述各视频网站的整改承诺及整改进展。

腾讯视频方面:

自动续费退订方法繁琐。已反馈苹果公司,苹果公司答应将于今年12月完成优化,支持用户直接在腾讯视频里关闭自动续费,无需再跳转至苹果界面关闭。

会员观看部分影视剧要另外花钱,观影时间有限制。对已购买未在有效期内观看的用户,增加及时观看提醒功能,与版权方沟通,争取增加有效观影时长。

不能按影片价格充值,充值金额固定。已与苹果公司沟通,新增1元充值选项(苹果公司无2元价格选项),供用户按需选择充值,预计于12月上线支持。

爱奇艺方面:

1、自动续费退订方法繁琐。将对安卓设备终端的自动续费取消入口进行优化,将其入口设置在用户会员资产卡面位置,预计上线时间为2021年12月中旬。苹果用户,因苹果公司规则要求,我司将积极沟通苹果公司,争取优化路径。

2、会员观看部分影视剧要另外花钱,观影时间有限制。对已购买未在有效期内观看的用户,增加及时观看提醒功能,与版权方沟通,争取增加有效观影时长。

3、不能按影片价格充值,充值金额固定。已与苹果公司沟通,新增1元充值选项(苹果公司无2元价格选项),供用户按需选择充值,预计于11月底上线支持。

4、新增问题,片内广告,容易误点,难以退出。扩大关闭按键的同时扩张广告的区域(热区)范围,减少消费者误操作的可能。

优酷方面:

1、会员广告特权事前事后告知不充分。将更新PC端的购买页面,更新“广告特权详情”页面说明。预计11月30日前完成上述整改工作。

2、自动续费退订方法繁琐。在安卓,打开优酷app我的一会员中心—管理入口—完成解约,将积极沟通苹果公司,争取优化路径。

3、会员观看部分影视剧要另外花钱,观影时间有限制。在后续的内容合作中,与版权方积极沟通,逐步减少点播内容合作量及时长限制。

4、不能按影片价格充值,充值金额固定。将在安卓系统中的充值页面增加自定义金额,预计12月31日前完成。

5、新增问题:片内广告,容易误点,难以退出。后续版本中优化,增大取消键操作区。让广告主在广告中添加返回键。预计12月15日前完成整改。

浙江消保委表示,从7家视频网站的整改进展情况来看,不少网站整改迅速;从承诺情况来看,大部分网站整改事项将于11月底或12月中旬完成,请广大消费者共同监督。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