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9 16:34

分析师称今年京东方为iPhone 12/13供应上千万块OLED屏:出货量很快将超LG

早先消息称,京东方正在为iPhone 12供应6.1寸显示面板,用于新机和官翻机。同时,今年9月份,拿到了苹果条件许可,开始出货iPhone 13所需的6.1寸OLED。

在研究机构UBI Research最新研报中,CEO Choong Hoon Yi表示,京东方正将旗下三大六代柔性OLED工厂(B7、B11和B12)转向为苹果生产面板,包括从LTPS TFT升级到LTPO TFT,这将令其在2023年前取代LG,成为iPhone第二大OLED供屏厂商,仅次于三星。

据称京东方位于重庆的B12产线已实现第一阶段投产,最快明年四季度即全线满产后,京东方六代OLED基板(1500x1850mm,切割后才是单块显示屏)合计月产能将达到14.4万片,反超三星(14万/月)跃居世界首位。

相较之下,LG的月产当前只有3万片,当前正向4.5万/月的目标努力。

供货量方面,Choong Hoon Yi指出,今年京东方将能为iPhone 12供应1500万块OLED,为iPhone 13供应300万块,合计约占今年OLED屏iPhone总出货的10%。

对于LG来说,由于苹果是其六代柔性OLED的唯一客户,在被京东方反超后,未来前景面临挑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