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9 15:33

传Galaxy Tab S8 Ultra采用刘海屏 但缺口没MacBook Pro那么夸张

自 2017 年苹果 iPhone X 发布以来,为前摄传感器留出空间的“刘海屏”就一直延续至今。一些消费者实在接受不了这种设计审美,于是厂商又设想了许多别出心裁的方案,比如 Infinity-O 打孔屏、甚至屏下隐藏摄像头。没想到的是,随着 2021 款 Apple Silicon MacBook Pro 的发布,刘海开槽也有向大屏设备进发的趋势。

(图 via @OnLeaks x 91Mobiles)

最新消息是,作为苹果的头号竞争对手,三星也很有可能尝试在 Galaxy Tab S8 Ultra 平板电脑上引入刘海开槽。

不过从 2021 款 MacBook Pro 的早期评测体验来看,大屏设备上的刘海兼容性还是显得有些尴尬的,比如某些 macOS 应用程序菜单会与刘海缺口部分产生冲突。

无论 Android / iOS,刘海区域多留给通知显示使用。有趣的是,据 @UniverseIce 推文爆料,Galaxy Tab S8 Ultra 的刘海要小得多。

据说三星会为这款平板电脑配备两个支持 4K 60fps 的摄像头,且其中一枚为属于超广角镜头,有望为视频会议和聊天带来更好的体验。

相比之下,2021 款 M1 Pro / M1 Max MacBook Pro 在刘海区域塞入了普通的网络摄像头阵列,而没有大家所期待的 Face ID 面容识别传感器阵列。

如果三星能够更好地搞定 Galaxy Tab S8 Ultra 刘海屏的实用性 / 美观设计问题,相信还是有不少消费者愿意选择该公司的产品的(刷脸解锁的准确度 / 性能反而是其次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