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9 14:32

2021月偏食今晚上演 11月19日晚月偏食观赏时间推荐

11月19日晚,将会上演一次月偏食天象,本次月偏食初亏 15 时 18 分,食甚 17 时 03 分,复圆 18 时 47 分,全程约3. 5 小时。据预测,月亮直径的97.8%都会进入地影,非常接近月全食。我国境内将能看到月食过程的后半段,也就是“带食月升”。

这是2021年唯一一次月偏食也是最后一次月食将上演。本次月偏食食分达到0.978,可以说是最接近月全食的月偏食,也是600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观测时间:

月偏食初亏 15 时 18 分,食甚 17 时 03 分,复圆 18 时 47 分,全程约3. 5 小时

观测地点:

本次月偏食将在全球多地上演。亚洲东部、大洋洲(除极西部)、北美洲、南美洲、欧洲极西部和极北部等全球人口聚集区,均在此次月食带以内。此外,太平洋、北大西洋和南大西洋西部、北冰洋也可见月偏食。

中国大部分地区处于带食月升范围内,只有西部部分地区不可见月偏食。带食月升的意思是,月亮升出地平线时,已经处于月偏食阶段。也就是说,在中国中东部地区,公众可见半个红彤彤的月亮从地平线缓缓升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