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9 14:26

OpenAI将向更多开发者开放GPT-3自然语言处理模型的访问

OpenAI 在周四上午的公告中表示,GPT-3 已经变得更加开放。随着这家人工智能研究机构取消访问其自然语言处理(NLP)应用程序接口(API)的等候名单,此举意味着 OpenAI 已对该程序感到足够安全和自信,后续将有助于推动业内领先的读写 AI 模型的访问。

Axios 指出,来自受支持地图的开发者们,将很快能够注册访问 OpenAI 的 GPT-3 API 并立即开展体验。

此前,开发者需要先坐在等候名单上、静待官方审核通过,然后才能获得实验性质的访问权限。

OpenAI 产品与合作伙伴关系副总裁 Peter Welinder 表示:

我们对 API 实施了大量改进,并引入了诸多安全特性。而能够让更多的开发者构建其问题解决方案的计划,有助于创造更大的价值。

据悉,GPT-3 是一种基于文本的生成  AI 模型,训练期间被投喂了互联网上的 5000 亿词汇量,并涉及 1750 亿个参数。

OpenAI 希望借此调教出最佳的 AI 实践,当它在去年夏天发布的时候,也是当时最大、最复杂的自然语言处理(NLP)模型。

实测表明 GPT-3 能够根据提示而生成让人感到颇为震惊的拟人文本,并可分析总结庞大的非结构化书面语言数据源。

(来自:OpenAI 官网)

OpenAI 表示,数以万计的开发者通过其 API 访问了 GPT-3 模型,并构建了包括客户反馈回答、机器人客服、以及大文案输出在内的各种应用程序。

然而现阶段,AI 拟人文本技术的采用还是引发了一些争议,尤其担心其在虚假宣传等活动中被滥用 —— 即便 Welinder 宣称到目前为止的概率非常低。

作为应对,OpenAI 还更新了其社区准则,以屏蔽仇恨言论、试图影响政治进程的内容、以及除健康和性教育之外的所有成人内容。

总而言之,OpenAI 希望从一个非盈利性的研究机构,转变成为一家与微软达成合作的盈利性公司,且正在积极致力于拿到相关产品的商业许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