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9 14:12

抖音电商新增“假一赔十”服务规范 11月25日生效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9日 消息:日前,抖音电商发布通知称,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规范商家经营行为,现新增《“假一赔十”服务规范》,新规将于2021年11月25日生效执行。

根据官方定义,“假一赔十”服务是指商家承诺当消费者购买其店铺内含有“假一赔十”标识的商品后,在收到货后若确认该商品为假货,商家需退回该商品价款并赔付十倍价款金额。商家未按承诺赔偿的,平台将从商家保证金或商家其他款项扣划对消费者进行赔付。

对商家来说,应当履行“假一赔十”服务承诺但未履行的,平台有权从商家保证金或货款中扣划相应退款和赔付金额,赔付给消费者,如商家保证金或货款不足以支付的,消费者应自行与商家协商或通过其他途径要求商家履行赔付义务。

另外,商家履行“假一赔十”赔偿义务后,并不免除商家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应当承担的赔偿责任。

关于《“假一赔十”服务规范》详细规范可点击这里查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