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9 10:44

加警方称抓获利用加密货币牟利3600万美元的犯罪嫌疑人

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流行可能在上升,但加密货币犯罪也在上升。加拿大执法部门称,他们抓住了一名盗窃数百万加密货币的嫌疑人,此前一些数字货币被用来购买视频游戏中的稀有用户名。

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汉密尔顿警方表示,根据警方周三的一份声明,目标青年嫌疑人去年通过SIM卡交换攻击从一名受害者那里盗取了4600万加元。SIM卡交换是指知道手机账户密码或PIN码的人跟供应商联系,让他们把受害者的手机SIM卡换成骗子可以使用的手机。这使得犯罪分子可以完全访问受害者的手机并可以绕过任何双因素认证。

汉密尔顿警方通过跟FBI的合作在这名汉密尔顿青年据称购买了一个视频游戏的稀有用户名后得以追踪到该嫌疑人。不过警方并未对外公开关于被盗的加密货币种类、嫌疑人的名字或导致逮捕的游戏的具体信息。

随着加密货币的普及,加密货币骗局在不断增长。这些骗局包括冒充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欺骗人们、旨在提高加密货币价值的炒高再抛售行动--这只允许组织者发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