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9 09:56

广电总局:坚决破除天价片酬等顽疾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9日 消息:据中国新闻网消息,11月16日,国家广电总局提出:制作机构、播出平台要真正尊重观众审美,摒弃浮躁心理,拒绝资本绑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各级管理部门要坚决整治不良倾向、不正之风,破除天价片酬、“唯流量论”、注水剧等顽疾,抵制浮躁作风,确保行业健康发展。

据悉,9月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节目及其人员管理的通知》,进一步加强管理,从严整治艺人违法失德、“饭圈”乱象等问题。

具体通知内容如下:

坚决抵制违法失德人员。广播电视机构和网络视听平台在节目演员和嘉宾选用上要严格把关,坚持把政治素养、道德品行、艺术水准、社会评价作为选用标准。政治立场不正确的人员坚决不用;违反法律法规、冲击社会公平正义底线的人员坚决不用;违背公序良俗、言行失德失范的人员坚决不用。

坚决反对唯流量论。广播电视机构和网络视听平台不得播出偶像养成类节目,不得播出明星子女参加的综艺娱乐及真人秀节目。选秀类节目要严格控制投票环节设置,不得设置场外投票、打榜、助力等环节和通道,严禁引导、鼓励粉丝以购物、充会员等物质化手段变相花钱投票,坚决抵制不良“饭圈”文化。

坚决抵制泛娱乐化。树立节目正确审美导向,严格把握演员和嘉宾选用、表演风格、服饰妆容等,坚决杜绝“娘炮”等畸形审美。坚决抵制炒作炫富享乐、绯闻隐私、负面热点、低俗“网红”、无底线审丑等泛娱乐化倾向。

坚决抵制高价片酬。严格执行演员和嘉宾片酬规定,严格片酬管理告知承诺制度。倡导鼓励演员和嘉宾担当社会责任,参与公益性节目。严肃惩戒片酬违规、“阴阳合同”、偷逃税行为。

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广播电视行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主管主办责任和主体责任,把好文艺节目导向关、内容关、人员关、片酬关、宣传关。要重视倾听人民群众呼声,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对违法失德、造星炒星、泛娱乐化、“流量至上”等坚决说“不”,让主旋律和正能量充盈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空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