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8 21:12

微博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曹国伟控制约70.6%投票权

【TechWeb】11月18日消息,据港交所文件显示,微博今日正式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高盛、瑞士信贷、中信里昂证券、中金公司为联席保荐人。

最新财报数据显示,微博第三季度净营收达6.074亿美元,同比增长30%;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1.817亿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2.096亿美元。

截至第三季度末,微博月活跃用户数增至5.73亿,移动端用户占比达94%;日活跃用户数达2.48亿,同比净增2300万。

聆讯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曹国伟(自微博成立以来一直担任公司的董事长)通过SinaGroupHoldingCompanyLimited的全资子公司新浪公司,持有及控制微博101,778,958股B类普通股。其中SinaGroupHoldingCompanyLimited是NewWaveMMXVLimited(一家于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并由曹国伟控制的商业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截至2021年9月30日,曹国伟控制本公司总投票权的约70.6%。

微博暂未披露港股IPO的募资金额,但表示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持续扩大用户群及提升用户参与度,以及改善内容生态系统;用于研发以提升用户体验及变现能力;用于有选择性地寻求战略联盟、投资和收购;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