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8 17:34

京东Q3财报发布:净收入2187亿 活跃用户一年暴增1.1亿

11月18日,京东集团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净收入为21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5%。

其中96%的成本和费用都用于实体经济投入,主要有商品采购、基础设施、物流履约、技术研发、员工薪酬福利以及对品牌商家扶持等。

2021年第三季度京东集团的经营利润为26亿元人民币,经营利润率为1.2%,继续保持低利润率运营。

截至2021年9月30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达到5.52亿,较去年同期净增了1.1亿。受益于优质低价的商品和高品质的服务,新老用户的消费频次与客单量均在持续提升。

京东集团首席财务官许冉表示,三季度的强劲业绩源自于我们的消费者心智持续加强,更多新老用户在京东购买商超品类等日常生活用品。”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7年初全面向技术转型以来,京东体系已在技术上累计投入近750亿元。

今年三季度以来,1.5万多家京东家电专卖店覆盖全国超60万个行政村。同时,京东和达达集团与全球科技巨头华硕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宣布超过150家华硕门店已正式入驻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并同步上线京东最新的即时零售小时购”业务。

京东物流方面,截至2021年9月30日,京东物流运营约1300个仓库。包含京东物流管理的云仓面积在内,仓储总面积超过2300万平方米。

今年三季度以来,京东物流连续发布了三代天狼”仓储机器人、第五代智能快递车;京东11.11期间,在全国25座城市投用近400辆智能快递车。

截至2021年9月30日,京东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及短期投资共计1962亿元人民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