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8 16:30

广电总局:坚决破除天价片酬等顽疾 确保行业健康发展

11月16日,国家广电总局召开“我们的新时代”主题电视剧重点项目推进会。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提出:制作机构、播出平台要真正尊重观众审美,摒弃浮躁心理,拒绝资本绑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各级管理部门要坚决整治不良倾向、不正之风,破除天价片酬、“唯流量论”、注水剧等顽疾,抵制浮躁作风,确保行业健康发展。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北京局组织纪录片行业协会向从业者发出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倡议》的文件。文件显示,北京广电局组织纪录片行业协会向从业者提出五大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倡议。其中包括,提倡优质创作,不以流量决定作品质量;不给劣迹艺人曝光的机会;对有明星或网红参与的纪录片项目,严格管控商业投资;把社会效益、社会价值放在首位等。

今年8月份,国家广电总局表示,偷逃税、“阴阳合同”、“天价片酬”违反法律法规,扰乱行业秩序,冲击社会公平正义底线,广电总局对此“零容忍”。

广电总局将进一步加强演艺人员片酬规范管理,加强行业管理和队伍教育,对违法违规的演艺人员和相关机构坚决严肃追责处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