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8 16:53

Kyle Rittenhouse辩护律师以原始视频被压缩为由 要求判定控方证据无效

在围绕技术问题开展的交锋中,威斯康星州 Kyle Rittenhouse 案件的审理再次偏离了预定轨道。因于去年 8 月 25 日射杀两名示威者并打伤第三人,检方指控被告行为涉嫌杀人、杀人未遂、以及使用致命武器。然而辩护律师坚称当事人的行为属于自卫。在上周的庭审中。律师先是提出在 iPad 上播放视频时的“AI 捏合变焦缩放”会导致无法如实还原画面细节。本周,律师又提出了新的证据无效动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这项动议的焦点,在于本案呈递的无人机视频副本是如何描绘枪击事件的。

Kyle Rittenhouse 律师称,他们于庭审开始后的 11 月 5 日才拿到无人机拍摄的视频副本,但到手的文件大小却只有 3.6 MB、而不是原始的 11.2 MB 。

律师在动议中提到 ——“这意味着提供给辩方的视频不如国家保存的视频清晰”—— 因而向法庭提出无效主张。

不过检方指出,他们也是在案件审理开始后,才直接从无人机操作者那里获得了视频文件:

(1)录像片段早就已经公开,且在枪击事件发生几天后,福克斯也在 Tucker Carlson Show 节目中播出。

(2)当时被告首任律师出庭,无人机视频的低质量版本也属于辩方证据展示的一部分。

(3)从 iPhone 传到 Android 设备,其似乎经历了某种形式的压缩,但检方不清楚具体发生了什么。

TheVerge 援引检察官的话称,庭审开始后,视频拍摄者当面通过 AirDrop 将视频的更高质量版本传递给了他们。

随后检方将视频带到了庭上,并于几分钟后告知辩护律师,他们获得的视频质量已较旧版本高很多。

接着相关人员通过 Email 将文件副本发送给了被告律师 Natalie Wisco,但后者用的却是 Android 移动设备,然后又将文件传到了笔记本电脑上。

地方助理检察官 James Kraus 当庭表示:

从 iPhone 到 Android,视频似乎经历了某种形式的压缩… 但我们并不知道会发生这种情况。

基于完全的信任,我们将完整的文件提交给了辩方律师 Natalie Wisco 女士。

在为期四天的时间里,双方一直没有产生任何异议,并有像陪审团全屏播放。

直到几天前,当 Natalie Wisco 在笔记本电脑上展示其收到的文件时,控方才得知其收到的视频版本质量较低。

一种观点是,iPhone 邮件应用程序会对作为附件的视频文件实施某种形式的自动压缩。

辩方律师描述了其拿到的重命名后的 .mov 格式文件,乍一看它好像是与发件人 iPhone 上的版本一模一样。

但在派律师将之整理到 USB 闪存盘上后,辩方才最终有机会检索到原始分辨率的视频文件。

然而威斯康星州辩护律师 Jessa Nicholson Goetz 在接受 TheVerge 采访时指出:

于庭审过程中将视频或其它电子证据通过 AirDrop 投送给辩护律师的操作极其反常。

毕竟该州法律明确规定,在案件审理期间使用的任何证据,都必须在庭审前的合理时间段内披露,因而控方的上述做法绝对不合规。

此外威斯康星州的检察官与法院工作人员经常与视频证据打交道,深知许多警察部门都需要配备执法记录仪、且几乎全州所有警车都配备了视频录制设备。

只要警车激活了警灯,视频录制就会同步开启,而所有这些视频都需定期通过闪存盘或光盘提交。

最后,Jessa Nicholson Goetz 再次强调 ——“我从未遇到过与原始视频证据不一致、或版本质量低劣的情况”。

综上所述,这起案件仍需获得大量专家证人的帮助,才能顺利地审理下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