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8 14:59

App出租荣耀账号 被认定侵权腾讯赔偿43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8日 消息:据长沙开福法院通报,在一起公司间纠纷中,长沙开福区法院曾发出全国首例游戏账号租号禁令,禁止被告开发的租号App提供“王者荣耀”游戏账号出租服务。

 11月17日,开福法院对这起腾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诉湖北两家科技公司、长沙某科技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一审宣判,判三被告构成不正当竞争,湖北两家科技公司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维权支出共计430175元,并连续十日在其网站首页刊登声明以消除影响。

此前,腾讯方认为,湖北两网络科技公司在其共同运营的租号App上,提供《王者荣耀》游戏账号出租服务,长沙某网络科技公司通过其运营的网站为租号App提供分发服务,遂将三者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三被告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确认三被告侵犯两原告的著作权,赔偿经济损失并刊登声明以消除影响。

法院认为,三被告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湖北两网络科技公司的行为违反法律规定,规避防沉迷通知,导致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监管法规形同虚设,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在明知游戏账号要求实名制的前提下,仍实施租售账号的行为,违反诚实信用原则及商业道德。

通过妨害原告经营管理的方式获得利益,扰乱互联网行业的市场竞争秩序。

长沙某网络科技公司在其运营的网站上对构成不正当竞争的租号APP进行宣传、推广和游戏账号分发,亦扰乱市场竞争秩序。

综上所述,法院依法作出判决,三被告构成不正当竞争,湖北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维权支出共计430175元,并连续十日在其网站首页刊登声明以消除影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