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8 14:13

消息称 AMD 和高通将成为三星的首批 3nm 制程客户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8日消息:据 DIGITIMES 报道,AMD 和高通或将成为三星3nm 芯片制程工艺的首批客户。

报道称,台积电与加州库比蒂诺科技巨头苹果公司的密切关系,使AMD考虑选择三星作为其3纳米订单。除了AMD,据称高通公司也对三星公司的3纳米芯片工艺节点感兴趣,该公司使用的晶体管设计与韩国同行不同。

三星方面暂时没有透露关于3nm 芯片制程工艺首批客户的任何信息。相较于台积电与苹果目前的联盟关系,或许三星也有可能会与 AMD 以及高通建立属于它们的联盟。

三星电子之前就曾对外表示目前已确保3nm 制程工艺能有稳定的良品率,并计划在明年6月份开始量产并代工采用3nm 制程工艺的芯片。根据此前的消息,三星电子的3nm 制程工艺将采用全环绕栅极晶体管(GAA)技术,效能较5nm 制程工艺提升50%,能耗较5nm 制程工艺降低50%。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