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8 14:09

中消协点名欧莱雅 涉嫌存在虚假发货行为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8日 消息:今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21“双11”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

中消协称,监测发现,今年“双11”促销活动期间消费负面信息主要集中在价格争议、虚假发货、平台问题等方面。

其中,在虚假发货方面,中消协点名欧莱雅称,网友1号付的尾款,11号了还在北京,存在虚假发货行为。

对此,中消协提出建议称,从充分回应消费者的消费诉求着手,鼓励并引导电商平台及相关主体做深蹲、练内功,寻找并构建更具诚意、更少套路的商业模式,呵护更加多样、更重品质的消费诉求;通过对“套路”营销模式的“自我革命”,以及商品质量与服务水平的双提升、商业诚意与营销信誉的共改善,唤回流量人气,延续发展后劲。

同时,呼吁消费者不断加强健康消费理念建设,以更智慧、更从容、更具社会责任感的消费行为拥抱消费升级。坚定良好消费心态、保持理性消费节奏、把握合理消费尺度,秉持绿色消费理念、避免挥霍浪费,让消费回归理性,不要在数字化生活中迷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