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8 11:40

高德地图上线ADAS预警导航功能!拥有车辆行人碰撞智能提醒

11月18日,据媒体报道,新版高德地图近日创新推出了ADAS预警导航功能,借助领先的视觉AI技术,可智能识别前方车辆、行人,并提供碰撞预警、车道偏离等多种安全提醒,防止风险的发生。

目前,具有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功能的汽车或配件也都比较贵,整体装配率较低,广大存量汽车车主们仍无法受惠于此。如今,新版高德地图将ADAS预警导航功能免费应用在地图App中,不需要额外花费高额成本购买配件。

据介绍,该功能通过手机摄像头或连接行车记录仪,拍摄前方道路画面,借助视觉AI技术实时计算,可智能识别前方车辆、行人、车道线等交通要素。

如前方存在风险,高德地图将通过导航画面和语音播报两种方式,提供车辆碰撞预警、行人碰撞预警、车道偏离提醒、前车启动提醒,辅助预警驾驶人应对潜在的安全风险。

高德ADAS预警导航功能目前已支持大部分主流的iPhone和安卓手机,适用于常规驾车导航和近期推出的车道级导航,广大高德地图用户均可使用。

在行前路线规划和导航过程中,用户点击工具栏中ADAS预警导航”,即可启用该功能。需要提醒的是,由于该功能需要拍摄前方道路画面,因此需将手机固定在前方视野较好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OPPO手机用户还支持连接众多主流的行车记录仪品牌,无须打开手机摄像头即可体验。未来,高德ADAS预警导航功能还将开放支持更多机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