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8 11:19

陈睿:B站是中国最适合实现元宇宙概念的公司之一

【TechWeb】11月18日消息,昨日晚间,B站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在随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上,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等高管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被问及是否在元宇宙领域有所布局,陈睿回答称,元宇宙是一个概念,不是一个产品。这个概念包含了一些产品的要素,比如虚拟现实、紧密的社交体系、在游戏内的自循环生态系统。这些要素本身并不新鲜,已经有一些公司实现了,B站也实现了这些要素中的一部分。所以,如果现在听到元宇宙的概念,再宣布布局或者进军元宇宙的那些公司,应该是来不及了,因为刚才提到的元素,不是几个月甚至一两年就能够做好的。

陈睿认为,元宇宙概念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就是它需要有一个自循环的内容生态。在这个产品体系中,必须得有一大群人深入其中创作内容,并且自身能够通过他在这个体系里创作的内容获利。这其实是B站生态一直以来秉承的理念。

“目前B站已经有一套出色的创作生态,围绕这个生态已经形成一个月活2.7亿人的大社区,而且这2.7亿人中大部分是中国最有创造力和最有活力的年轻人。所以,我确实认为在中国B站就是最适合实现元宇宙这个概念的公司之一。”陈睿表示。

同时,陈睿也指出,元宇宙还是一个远期目标,需要产品、技术有突破才能实现这个概念,但元宇宙确实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远景。因为它能够带来真正升级的用户体验,就像我们之前看《头号玩家》或者看动画片《刀剑神域》一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为了盈利,B站都做了哪些事

B站,想赚钱、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