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8 09:18

安装在无人机上的“电子鼻”被用于评估污水厂的气味

据New Atlas报道,污水处理厂通常以其让人难受的气味而闻名,必须对其进行监测,以确保其不会变得太臭。一个实验性的新系统使用一个“电子鼻”和一架无人机来更好地完成这项工作。

目前,由人类参与者组成的小组通过嗅闻在设施中捕获的空气袋来评估处理厂的气味。这个过程不仅涉及到必须出去手动填充这些袋子,而且还需要将嗅觉测试者聚集在一起并投入工作。此外,这是一个相当主观的过程,因为辨别不同气味的能力将因人而异。

在Santiago Marco教授的领导下,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生物工程研究所的科学家们通过开发一个“电子鼻”着手解决这些问题。这个1.3公斤的装置利用气体传感器阵列和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来检测和测量空气中令人不快的化学物质的水平,如二氧化硫、氨和硫化氢。

尽管“电子鼻”可以简单地从一个地方带到另一个地方,但研究人员采取了额外的步骤,将其安装在一架多旋翼无人机上。然后,该无人机在一个污水处理厂上空飞行,它在不同的地方盘旋,并通过一个悬挂的33英尺(10米)的管道将空气吸入“电子鼻”。

结果,该系统能够评估哪些恶臭的化合物是从工厂的哪些地方排放出来的,以及数量多少。它的评估结果与一个人类小组的评估结果非常一致,后者对在相同地点收集的空气样本进行了嗅探。而且,由于“电子鼻”在六个月的时间里收集和分析了样本,因此可以预测工厂的气味输出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

Marco说:“我们对结果非常满意,但我们需要更多的验证,并使该设备在真正的工厂运营中更加强大。这项工作也可能对其他设施产生影响,如垃圾填埋场、堆肥厂,甚至有牛和猪的大型农场,这些农场也是已知的产生各种恶臭的地方。”

关于这项研究的论文最近发表在《iScience》杂志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