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8 08:12

科技早报 | 苹果获准1亿美元和解开发者诉讼 特斯拉挑战1.4亿美元种族诉讼判决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

美法官初步批准苹果支付1亿美元和解开发者诉讼

苹果和解App Store开发者诉讼

苹果此前提议支付1亿美元和解App Store开发者提出的诉讼,现在已经获得主审法官伊冯刚萨雷斯罗杰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的初步批准。根据和解协议,苹果将建立一只1亿美元的开发者基金。应用开发者可以根据其应用商店的收入历史情况获得这笔资金。2015年6月至2021年4月,美国App Store收入不到100万美元的开发者将获得250美元至3万美元不等的赔偿金。

iFixit评价苹果自助维修计划:观念大转变 消费者的胜利

在苹果宣布推出自助维修计划后,拆解和维修公司iFixit表示,他们对于这一计划感到“激动”,并把它称之为“惊人让步”。从2022年起,苹果将允许消费者购买电池、显示屏以及摄像头等组件和工具,这样他们就能自主维修设备。iFixit把苹果的这一计划称之为消费者的胜利。“我们十分激动地看到苹果承认了我们一直都知道的一个事实:每个人都有足够的天赋来修理iPhone。”iFixit团队称。iFixit希望苹果能够向消费者提供与苹果授权服务提供商同等程度的信息。iFixit创始人兼CEO凯尔维恩斯(Kyle Wiens)也表示,这个新计划代表着苹果观念发生了重大转变。

苹果推出自助维修计划:用户可购买iPhone 12/13原厂零件更换

苹果宣布,将从iPhone 12 与 iPhone 13 开始,面向个人消费者提供零件、工具与维修手册,谓之“自助维修计划”。该计划将允许顾客获取 Apple 原装零件与工具,自行修理设备。该计划将首先应用于 iPhone 12 与 iPhone 13 系列产品,搭载 M1 芯片的 Mac 电脑也将很快加入。自助维修计划将从明年初开始在美国率先启动,并在 2022 年或更晚推广到其他国家。苹果计划初始阶段将集中于最常需要维修服务的部件,如 iPhone 显示屏、电池和摄像头。其他部件的自助维修将在明年晚些时候开放。(IT之家)

再看两条回应:

嘀嗒出行回应女乘客跳车:已暂停司机接单 呼吁用户平和沟通

嘀嗒出行的情况说明

针对女乘客与司机言语纠纷事件,嘀嗒出行相关负责人回应凤凰网科技称,平台第一时间关注到该情况并高度重视,在确认乘客安全状态后,平台立即展开相关情况排查,据平台公约,已对车主账号的行为分进行相应的扣除,在本次事件未处理完成之前,暂停该账户使用。与此同时,嘀嗒提醒广大用户,顺风合乘行程中应以“人格平等,平和沟通,相互体谅”为原则,共建文明、和谐、友好的合乘氛围。若遇到问题,请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联系平台客服进行处理,谨记安全第一。

国美回应处罚员工上班“摸鱼”:将对通报违规外泄予以追责

微信公众号“国美控股集团”发布声明称,集团高度关注内部通报违规外泄情况,将按公司保密规定予以追责。国美控股表示,此次集团相关部门选择在内部通报相关同事利用工作时问、身处工作场所、占用公司资源过度从事非工作行为的情況,是出于“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初衷,意在提醒公司全体同事应把工作时间和公司资源合理高效利用,聚焦工作,提质增效,尽职尽责,实现个人和集体的共同提升和发展。集团高度关注内部通报违规外泄情况将按公司保密规定予以追责。(中新经纬)

财报季公司表现:

中通快递第三季度净利润11亿元 同比下降5.2%

中通快递今天发布了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中通快递第三季度营收为73.907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合11.47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6.388亿元增长11.3%;净利润为11.47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2.103亿元下降5.2%。

英伟达第三财季净利润24.64亿美元 同比增长84%

英伟达今天发布了截至10月31日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英伟达第三财季营收为71.0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7.26亿美元增长50%,较上一季度的65.07亿美元相比增长9%;净利润为24.6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3.36亿美元增长84%,较上一季度的23.74亿美元增长4%。英伟达对第四财季营收展望超出预期,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近4%。

思科第一财季净利润30亿美元 同比增长37%

思科今天发布了截至10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思科第一财季营收为12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9亿美元增长8%;净利润为3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2亿美元增长37%。思科对第二财季利润展望不及预期,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6.3%。

其他要闻:

苹果抗议运动#AppleToo带头人与公司和解 将离职

苹果工程师谢尔斯嘉丽(Cher Scarlett)此前针对苹果薪酬透明度和其他职场问题在公司内部带有发起了抗议运动#AppleToo。现在,她与苹果达成了和解,将从公司离职。斯嘉丽并未提供和解协议的细节,但她的律师表示,她将撤回向美国全国劳资关系委员会(NLRB)提交的投诉。斯嘉丽在9月1日提交给NLRB的投诉中称,苹果人力资源部门干扰了员工收集薪资数据的努力,管理层“从事胁迫和压制活动,使员工组织受到虐待和骚扰”。

特斯拉挑战1.37亿美元职场种族主义案件:最多赔偿60万

上月,美国旧金山联邦陪审团命令特斯拉公司向一位前黑人员工赔偿近1.37亿美元,后者指控特斯拉无视他在加州工厂遭遇的种族主义骚扰。当地时间周二,特斯拉向法院提交文件,挑战这一判决。特斯拉表示,这一赔偿金额“令人震惊”,要求法官介入,重新考虑这一决定。特斯拉要求重审这一案件,或者大幅削减1.37亿美元的赔偿金。特斯拉律师辩称,根据类似的职场种族骚扰案件,特斯拉最多被判赔偿60万美元,包括30万美元的精神损害赔偿和3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

谷歌与法新社签署5年许可协议 为新闻内容付费

谷歌与法新社在周三达成了一项为期5年的许可协议,将开始为使用法新社的新闻内容付费。这是谷歌在新的法国法律下达成的最大许可协议之一。谷歌拒绝披露财务条款,但确实协议将持续五年。两家公司在联合声明中称,双方就在事实核查等项目上合作。

苹果、谷歌小心了 欧盟议员就监管科技巨头达成一致

当地时间周三,欧盟议员们在如何监管苹果和谷歌等科技公司方面取得了突破,这是欧盟遏制数字经济中反竞争行为的举措之一。知情人士称,欧洲议会主要政党周三就一项协议达成一致,该协议将适用于市值至少为800亿欧元、并至少提供在线搜索等一项互联网服务的公司。这就意味着,会有比此前预期更多的公司被纳入《数字市场法》(DMA)的监管范围,将包括美国的谷歌、亚马逊、苹果、微软、Facebook,中国的阿里巴巴以及荷兰酒店预订网站Booking。《数字市场法》是欧盟的一项旨在遏制大型科技公司的广泛行动,欧盟希望明年实施该法案。

贝佐斯捐出近1亿美元协助解决美国家庭无家可归问题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周三宣布,旗下第一天家庭基金(Day 1 Families Fund)承诺捐出9620万美元来协助解决美国无家可归家庭的迫切需求。2018年,贝佐斯与他的前妻麦肯齐一起创办了规模为20亿美元的第一天家庭基金,旨在协助解决美国无家可归和教育问题。

B站CEO:听到元宇宙概念再布局的公司已经来不及了

在哔哩哔哩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电话会上,B站CEO陈睿表示现在听到元宇宙概念再宣布布局的公司已经来不及了。无论是社交体系还是生态系统,都不是几个月甚至是一两年就能够做好的。因为没有任何一家公司有这样的内容产能,必须得有一大群人深入在里面创作内容,并且能够通过在这个体系里创作的内容获利。(第一财经)

薇娅李佳琦回应欧莱雅面膜差价:已暂停合作 直播间或补偿消费者

针对欧莱雅安瓶面膜价格问题,薇娅和李佳琦发表声明称,已与巴黎欧莱雅进行多轮协商,仍未得到明确解决方案。薇娅直播间、李佳琦直播间已暂停与巴黎欧莱雅合作,若24小时后巴黎欧莱雅仍未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薇娅直播间、李佳琦直播间将对消费者进行相应补偿。(蓝鲸财经)

极兔速递完成C1轮17.35亿美元融资 估值近200亿美元

极兔速递已完成C1轮融资,金额为17.35亿美元,投后估值达197.7亿美元。据《晚点LatePost》报道,2021年4月,极兔完成18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78亿美元。半年时间左右,极兔的估值增长过百亿美元。一份内部文件显示,总部位于纽约的D1 Capital领投极兔的本轮融资,投资额为5.676亿美元。根据Crunchbas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D1 Capital已完成96笔投资,投资偏好包括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以及极兔所在的物流仓储领域。(志象网)

俄罗斯塔斯社将在太空开设记者站

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和俄罗斯塔斯社在莫斯科举行发布会,宣布塔斯社将在国际空间站开设记者站。塔斯社第一位太空特派记者是俄罗斯宇航员亚历山大米苏尔金。按计划米苏尔金将于今年12月前往国际空间站服役。他将在空间站完成塔斯社指派的报道和拍摄工作。(央视新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