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8 08:11

曝AMD将是三星3nm首批客户:Zen5或首发、工艺性能提升30%

尽管AMD披露的路线图中,工艺演进只到5nm,但毋庸置疑,往上更先进的3nm、2nm等芯片早就在研制中了。

日前有报道称,由于台积电3nm被苹果基本包圆,导致AMD考虑成为三星3nm的首批客户。

实际上,由于三星投机取巧”,将3nm分为3GAE(低功耗版)和3GAE(低功耗版)两个版本,所以按照10月份三星代工论坛大会上的说法,3GAE会在2022年初就投入量产,比台积电早半年时间。

三星的3nm除了会使用GAA环绕栅极晶体管构造,工艺层面的指标包括面积缩小35%,同功耗下性能提高30%,同性能下功耗降低50%。

关于AMD的3nm产品,Greymon55曾曝光了代号Strix Point”的混合架构锐龙,采用3nm Zen5和5nm Zen 4D异构核心。

另外,除了AMD,高通也对拿下三星3nm的首发饶有兴趣。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