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8 07:56

美地方法院法官质疑App Store诉讼案的专家证词

据AppleInsider报道,主持指控苹果在App Store上哄抬价格的诉讼的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批评了案件中一位专家证人的数学计算方法。获得诺贝尔奖的经济学家丹尼尔·麦克法登准备了一份分析报告,支持苹果公司的应用程序商店要求使消费者损失数十亿美元的说法。然而,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地方法院法官伊冯娜-冈萨雷斯-罗杰斯似乎并不相信这种说法。

在询问本案中消费者的律师时,冈萨雷斯-罗杰斯法官驳斥了麦克法登的工作,声称他只提供了六个段落来解释他的方法,并补充说他不是"任何方面的专家"。

该诉讼称,苹果公司因在App Store上对应用和应用内购买收取"超竞争"的价格而欠下iPhone用户70亿至100亿美元。然而,只有在冈萨雷斯-罗杰斯法官允许该案向前推进的情况下,该案才能被认证为代表近4亿App Store用户的集体诉讼。

在这一点上,还不清楚她是否会对该诉讼案开绿灯。例如,法官对麦克法登将Epic Games商店作为苹果公司如何向用户多收费的基准的方式表示怀疑。

"在可预见的未来,它的经营是亏损的,这一点又是怎么回事?"冈萨雷斯-罗杰斯法官问律师。"如果你挑剔你的数字,这怎么是方法论?而如果我不同意这一点,整个模式不就垮了吗?"

客户的律师为麦克法登的工作辩护,说他使用的方法"被经济学家广泛接受,以确定和衡量反竞争行为对市场价格的影响",并称该分析"相关、可靠和可接受"。

2021年早些时候,冈萨雷斯-罗杰斯法官在Epic Games征收的类似诉讼中做出了基本有利于苹果的裁决。尽管她的裁决被认为是一个"巨大的胜利",但苹果公司对裁决的一部分提出了上诉,该裁决将迫使它允许应用程序内的第三方支付链接或按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