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8 07:11

股讯 | 美财长警告将很快没钱 苹果允许消费者自行修理iPhone

纳指跌0.33%,报收15921.57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美国财长耶伦当地时间星期三警告国会称,如果不上调债务上限,财政部将很快耗尽现金,受此消息影响,美股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211.17点,跌幅为0.58%,报收35931.05点;标普500指数跌12.23点,跌幅为0.26%,报收4688.67点;纳指跌52.28点,跌幅为0.33%,报收15921.57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多数上涨: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悉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百度市盈率仅8.7倍 遭低估55%

百度昨晚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喜忧参半,虽然业绩好于预期,但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减少。百度财报中让人感到欣喜的是人工智能和云计算业务的强劲增长。常规交易中百度股价下跌9.45美元,跌幅为5.52%,报收于161.82美元。与今年2月的高点比,百度股价低约52.4%。

根据现金流折现法估计,百度价值合每股357美元,这意味着百度股价遭低估55%。百度市盈率仅为8.7倍,远低于美国同行的平均市盈率29.5倍以及美股大盘的18倍。

当前百度营收主要来自网络广告,虽然相对稳定,但增长缓慢,而且面临激烈竞争。百度可能的增长引擎是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占到总营收的14%,对业绩影响不大。自动驾驶汽车为百度业绩未来的增长提供了另外一个机遇。

华尔街预期阿里云计算业务Q2营收将增长32%至185亿元

阿里巴巴将于今天发布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云计算业务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一个焦点。云计算业务已成为阿里巴巴营收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第一财季同比增长29%至人民币161亿元(约合25亿美元),占到总营收的8%。Zacks的数据显示,第二财季阿里巴巴云计算业务营收将同比增长32%至2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5亿元)。

虽然在中国和国际市场上颇吸引力,但阿里巴巴云计算业务面临日趋激烈的竞争。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显示,亚马逊在云计算服务市场的份额为31%,其次是微软的22%和谷歌的8%。但在中国市场上,阿里巴巴当前仍然是领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常规交易中阿里巴巴跌6.85美元,跌幅为4.07%,报收于161.58美元。Zacks对阿里巴巴股票评级相当于“持有”。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游戏、数据中心业务强劲 英伟达营收和利润双双超预期

英伟达美股盘后发布了营收和利润双双超过华尔街预期的财报,主要原因是强劲的游戏和数据中心业务。常规交易中英伟达跌9.42美元,跌幅为3.12%,报收于292.61美元。盘后交易中英伟达一度涨8.33美元,涨幅达2.85%。

英伟达营收为71亿美元,超过预期的68.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17美元,超过预期的1.11美元。其中游戏业务营收为32.2亿美元,超过预期的31.8亿美元;数据中心业务营收为29.4亿美元,超过预期的26.9亿美元。

今年以来英伟达股价累计上涨125%。

苹果让用户自行修理iPhone 股价应声上涨1.65%

常规交易中苹果上涨2.49美元,涨幅为1.65%,报收于153.49美元,盘中一度摸高155美元,涨幅达2.65%。苹果股价上涨的催化剂是,宣布放弃长期以来的一项与维修部件有关的政策。

苹果在星期三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公布了自助维修计划,提供高质量的配件、工具和手册,使消费者能自行维修iPhone。第一阶段的重点是最容易损坏的零部件,例如iPhone显示屏、电池和相机。苹果将于明年初首先在美国实施这一计划,初期适用该计划的产品仅限于iPhone 12和iPhone 13,向用户提供逾200款零部件和工具。自助维修计划最终将覆盖Mac计算机,并于明年拓展到其他国家和地区。

此举改变了苹果长期以来的一项政策:通过只向授权维修店销售零部件和工具,牢牢控制产品维修服务。苹果推出自助维修计划的动力之一,可能是政府将加强监管,保护消费者的“维修权”。(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