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8 03:03

清洁能源面临供应链危机 将危及到美国的气候目标

美国能源的未来将取决于美国是否能摆脱对主导清洁能源供应链的其他国家依赖。为了实现拜登政府的能源和环境目标,美国将不得不大幅扩大其采矿和制造规模。

乔-拜登承诺让美国在2050年前走上温室气体净排放的道路,这是气候科学家确定的一个关键目标,是避免气候变化的灾难性影响的必要条件。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拜登设想到2035年实现100%的"清洁"电力部门。他还希望在2030年售出的所有新车中,有一半是电动或混合动力车。

然而,这些雄心壮志将取决于美国是否有能力获得足够的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机、锂离子电池以及其他关键的清洁能源技术和原材料。但这些技术的供应链,以及支撑这些技术的锂和钴等原材料,主要集中在海外。在新冠疫情破坏供应链之前,这已经给美国带来了挑战,而现在还有更大的障碍需要克服。

太阳能电池板的供应链就是一个说明性的例子。2020年运往世界各地的太阳能光伏组件中只有3%是在美国制造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原材料开采和制造都集中在中国。63%的多晶硅是在中国生产的。79%的太阳能电池是在中国制造的。美国开采了一些多晶硅,但由于国内没有设施,因此将其送往中国加工。

其他清洁能源技术和原材料也同样容易受到全球冲击的影响,并由中国或其他少数几个国家所主导。这包括用于电动汽车发动机和风力涡轮机的稀土元素以及电动汽车电池内的锂。美国能源部早在6月就发布了一份"国家蓝图",以促进国内锂电池生产。之前一份研究发现,如果没有任何干预措施,美国电池生产能力甚至无法满足2028年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需求的一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