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7 21:50

B站陈睿:元宇宙还很遥远 最近两三年没有产品和技术能实现

11月17日,哔哩哔哩(B站)正式公布了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其中显示,B站三季度营收达5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月均活跃用户达2.67亿,同比增长35%;日均活跃用户达7200万,同比增长35%。

B站月均付费用户同比增长59%,达2400万,付费率提升至8.9%。

财报发布后,哔哩哔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陈睿等高管出席了财报电话会议,并现场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陈睿在会议上也对如今大火的元宇宙”概念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元宇宙其实还是一个远期的目标。 

陈睿直接表示:说实话,元宇宙有关的所有讨论都是在资本和媒体层面,我几乎没有听到真正做产品的人在讨论这个,因为这确实是很远的目标,需要产品和技术有突破才能够去实现这个概念,不在最近的两三年。”

另外,他还补充道,元宇宙这个概念中有个非常重要的东西,就是它需要有一个自循环的内容生态,元宇宙这个概念不是任何一家公司能独立做完的,没有任何一个公司有这样的内容产能。

所以,在这个产品体系中,必须有一群人在里面深入创造内容,并且能够通过它在这个体系中创造的内容获利。

最后,陈睿还对元宇宙表达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我认为这确实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愿景,因为这确实能够带给人一个真正升级的用户体验,就像我们之前看《头号玩家》《刀剑神域》一样。”

如果真的能实现类似《刀剑神域》的元宇宙产品,你会体验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