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7 20:30

鸿蒙折叠屏旗舰 华为发布Mate X2典藏版:5G版麒麟9000再现

华为第三代折叠屏旗舰Mate X2发布9个月后,今晚华为又发布了Mate X2典藏版,新增了素皮设计,但熟悉的麒麟9000 5G处理器归来,还有12GB内存及最高1TB存储,业界独有的双旋水滴铰链、超感知徕卡四摄,系统则全面升级为HarmonyOS 2。

外观设计上,Mate X2典藏版依然是华为首创的双楔形一体设计,巧妙实现了重心偏移,单手及双手使用的时候都非常稳固,手感舒适。

与之前的Mate X2相比,Mate X2典藏版这次在玻璃后壳之外还多了更高端的素皮材质,拥有三种独特的配色瑞红、锦白、墨黑,质感更细腻、高级。

硬件方面,Mate X2典藏版的麒麟9000处理器被粉丝倍感亲切,今天依然是最强大的5G SoC处理器之一,心心念的5G网络也回来了,同时最高12GB内存及1TB存储也满足了高端玩家的需要。

屏幕方面,Mate X2典藏版配备了6.45英寸AMOLED内屏,2700x1160分辨率,90Hz高刷+180Hz触控采样率,21:9比例,像素密度413PPI。

折叠开来则是8英寸柔性OLED大屏,分辨率2480x2200,8:7.1黄金折叠屏比例,同样90Hz高刷,触控采样率提升到240Hz,像素分辨率456PPI,还有P3色域,触控精准,反应灵敏,操作极为流畅,色彩饱满自然。

在两块屏幕之间,Mate X2典藏版使用了华为独有的双旋水滴铰链,既实现了天衣无缝般的折叠,又能保证最小化的弯折痕迹,让展开后的屏幕更平整顺滑。

这个双旋水滴铰链花了五年技术攻克,巧妙实现无缝微痕折叠,采用碳纤复合材料、锆基液态金属、2100MPa超强钢,材料强度高于高安全等级汽车B柱,坚固耐用。

拍照方面,华为Mate X2典藏版搭载超感知徕卡四摄,全时段全焦段。5000万像素的超感知主摄;长焦摄像头沿用潜望式光学变焦结构,可实现10倍光学变焦、20倍混合变焦和100倍数字变焦;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支持2.5cm超近距离的对焦。

因其独特的折叠设计,华为Mate X2强大的超感知徕卡四摄还可以化身前置摄像头。

电池方面,Mate X2典藏版配备4500mAh的大电池,采用55W华为超级快充,是目前充电最快的折叠屏手机。

最后,与9个月前的Mate X2相比,Mate X2典藏版的HarmonyOS 2系统及折叠屏生态愈发成熟,不仅更多的应用适配了折叠形态,同时还能享受华为的智慧生活、智慧交互、多屏协同、万能卡片等功能及服务,而且36个月不卡,长时间使用依然流畅。

售价方面,Mate X2典藏版的玻璃后壳版12+512GB售价18999元,11月18日正式开售,而Mate X2典藏版的速皮版12+256GB版售价19699元, 12月份正式开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