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7 18:49

B站发布Q3财报:月活用户达2.67亿 日均使用时长88分钟创新高

北京时间11月17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公布了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B站三季度营收达5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各项社区运营数据再创新高。

本季度,B站月均活跃用户达2.67亿,同比增长35%;日均活跃用户达7200万,同比增长35%。B站月均付费用户同比增长59%,达2400万,付费率提升至8.9%。

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2021年第三季度,我们的社区保持高质量、健康的增长,并在多项数据上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在营收快速增长的同时,月活及日活用户均实现了35%的同比增长,进一步向公司设定的用户增长目标迈进。

社区活跃度和黏性也不断提升,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达88分钟,创历史新高。B站的不断成长,也驱动我们要肩负起更多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等领域的企业责任。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推动社区的多元、健康发展,并助力更多优质的中国原创内容走向世界。”

一、月活用户达2.67亿,日均使用时长创纪录

2021年第三季度,B站月活用户同比增长35%,达2.67亿;移动端月活用户同比增长36%,达2.5亿。同期,日活用户也快速增至7200万,同比提升35%。

本季度,用户日均使用时长提升至88分钟,创历史新高;日均视频播放量达23亿次,同比提升77%;月均互动数破百亿,达102亿次,同比增长86%。这一系列优秀的社区互动指标,再次体现了用户增长的健康度。

在视频化”的大趋势下,B站已成为用户获取高质量内容的首选视频平台。今年10月,B站再次入选2021年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品牌价值增速位列第二名。

二、月均视频投稿量突破千万,优质原创内容持续出圈

2021年三季度,PUGV(Professional User Generated Video,即专业用户创作视频)内容持续蓬勃发展,其播放量占平台总播放量的93%。月均活跃UP主数量达270万,同比增长61%;月均视频投稿量突破1000万,同比增长80%。

本季度,万粉以上的UP主数量,实现了42%的同比增长。截至第三季度末,已有超48万名UP主受益于创作者激励计划。

第三季度,生活、游戏、娱乐、动漫和知识成为最受用户欢迎的前五大内容品类。

尤其是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以下简称S11”)期间,B站电视端直播累计观看人次同比去年S10增长超400%。

另一方面,OGV(Occupationally Generated Video,专业机构创作视频 )不仅对PUGV内容形成了良好的协同互补,更成为拉动用户增长、扩大社区影响力的重要助力。

依托于优质的OGV内容,截至第三季度末,B站大会员”数量再创新高,达1820万,同比增长42%。

三、营收结构日益均衡,广告业务收入同比翻番

随着营收结构的日益均衡,第三季度B站总营收达5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其中,广告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已经成为驱动B站营收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

第三季度,游戏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达14.0亿元。

基于直播及大会员业务的高速发展,第三季度B站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同比提升95%达19.1亿元。

三季度,尽管宏观经济充满挑战,B站的广告业务依然保持着强劲表现,同比高速增长110%,达11.7亿元。

同时,随着电商平台销售额的快速提升,B站电商及其他业务收入达7.3亿元,同比高速增长78%。

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和短期投资总额为244亿元人民币。充裕的现金储备保证了B站在内容及技术研发层面的长期投入。

不考虑员工股权激励成本、并购形成的无形资产相关摊销成本、相关所得税费用以及对上市公司的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亏损/收益(非现金费用)的影响,B站第三季度调整后的非美国会计通用准则(Non-GAAP)的净亏损为16.2亿元人民币。

财报中,B站对2021年第四季度收入进行了展望,预计将达到57亿元至58亿元人民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为了盈利,B站都做了哪些事

B站,想赚钱、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