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7 18:07

集邦咨询:Q3 DRAM总产值达266亿美元 三星市占率位居

【TechWeb】1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集邦咨询(TrendForce)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全球DRAM市场的研究结果。结果显示,该季度,全球DRAM总产值达266亿美元,环比增长10.2%。

图片来源于集邦咨询

由于DRAM出货量高于预期,且价格上涨,全球DRAM总产值在2021年第二季度达到241.14亿美元。

今年第三季度,三星是最大的DRAM供应商,DRAM销售额为116.8亿美元,环比增长11%。

紧随三星之后的是SK海力士,该公司的DRAM销售额环比增长7.5%,达到72.25亿美元;美光科技的DRAM销售额环比增长11.8%,至60.91亿美元,位居第三位;南亚科技的DRAM销售额环比增长5.8%,至8.56亿美元,位居第四位;华邦电子的DRAM销售额环比增长12.8%,至2.69亿美元,位居第五位。

在市占率方面,第三季度,三星的市占率为44%,高于今年第二季度43.6%的市占率。其次是SK海力士(27.2%)、美光(22.9%)、南亚科技(3.2%)和华邦电子(1%)。因此,排名前五的DRAM厂商总共控制了全球98%的市场。(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