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7 16:56

iOS 15.2测试版:iPhone 13换屏不会破坏Face ID功能

苹果上周回应 TheVerge,表示将为 iPhone 13 推出软件更新,以便在不破坏 Face ID 的情况下、更轻松地维修更换屏幕。虽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点,但我们或许不用等待待久。据维修专家 iCorrect 表示,其已在运行 iOS 15.2 测试版的 iPhone 13 智能机上,顺利地完成了屏幕组件的更换。

此前,维修人员需要在替换屏幕后,将 Face ID 的微控制器也搬动到新手机,否则这部分功能就无法正常启用。

虽然苹果给出了冠冕堂皇的理由,但这极大地增加了第三方维修的复杂性与困难度(详见 iFixit 拆解)。


iPhone 13 Face ID disabling issue resolved(via)

尴尬的是,即使 iOS 15.2 测试版解决了换屏后 Face ID 不搬微控制器就无法工作的问题,但系统界面还是会显示重要提示,声称无法验证屏幕是否为“正品部件”—— 即便 iCorrect 能够保证这一点。

然而对于长期关注“维修权”争议的朋友来说,这其实并不是什么稀奇事。此前在第三方维修点更换了电池的 iPhone 用户,也常常受到类似警告的困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