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7 14:44

英国以国家安全为由调查英伟达的ARM收购案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7日 消息:英国政府已开始对英伟达收购英国处理器设计公司ARM进行“国家安全”调查。正如之前报道的那样,英国监管机构表示,美国公司英伟达收购ARM的前景存在反竞争和安全担忧。目前,ARM归日本软银所有,但总部设在英国。英国是这笔400亿美元收购案必须要通过审查的国家之一。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数字和文化大臣纳丁·多里斯 (Nadine Dorries)在“存在严重的竞争问题”后,已下令进行所谓的第二阶段调查。

多里斯说:“(ARM)在全球技术供应链中占有独特的地位,我们必须确保充分考虑这笔交易的影响。”

英国等多个国家担忧与英伟达的竞争对手如何大量使用ARM的设计有关。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辩称,英伟达可能会通过提高价格来损害竞争对手。

英伟达发言人告诉《金融时报》,“我们计划解决 CMA 对交易对竞争影响的初步看法,我们将继续与英国政府合作解决其担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