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7 14:50

维基媒体的内容翻译工具已经帮助创建超一百万篇文章

据Neowin报道,经营维基百科的维基媒体基金会正在庆祝其内容翻译工具已帮助在互联网百科全书上创建了超过100万篇新文章这一事实,该工具于2014年推出。虽然大多数读者会更熟悉英语维基百科,但该网站的其他语言版本的文章目录较少,这可能会损害非英语使用者的知识获取。

为了帮助缩小知识差距,维基媒体在2014年推出了内容翻译工具,支持将文章从西班牙语翻译成加泰罗尼亚语。多年来,该工具已经发展到可以在维基百科的90个版本中作为一个稳定版本使用,而在维基百科的其他语言中作为一个测试产品使用。

如今,该工具每三分钟被用来创建一篇新的文章,尽管它创建的内容并非都是完美的,但被删除的文章比制作的要少。随着其他语言的文章库不断增加,非英语使用者的维基百科体验正在得到极大改善。

尽可能地用最广泛的语言提供内容似乎是维基媒体项目的一个非常大的目标。去年,维基数据的创始人Denny Vrandečić发表了一篇22页的论文,介绍了一个名为抽象维基百科(Abstract Wikipedia )的项目,该项目使用抽象符号来帮助将内容翻译成其他语言。根据维基媒体的说法,抽象维基百科将从2023年起与维基百科整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