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7 14:29

高通:Oculus Quest 2虚拟现实头显出货量已达千万

在 2021 投资者日活动期间,高通首席执行官 Cristiano Amon 表示:Facebook(现 Meta)已经售出了 1000 万台的 Oculus Quest 2 虚拟现实头显。虽然这一数字并不直接来自 Meta,但高通强调该公司的技术也是进入元宇宙世界的一张重要门票。

Cristiano Amon 补充道,在科技行业押注元宇宙概念的大环境下,高通也致力于成为 VR / AR 平台的关键参与者。

以去年 10 月发布的 Oculus Quest 2 为例,其搭载了高通骁龙 XR2 芯片组,为这款可独立使用的 VR 硬件提供了强大的算力支撑。

之前 Quest 2 的销量数据,来自 Facebook 于夏季自愿召回的大约 400 万部头显。所以高通今日披露的 1000 万部,还是给我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鉴于更名 Meta 之后的这家社交巨头正在规划全面转型,打破 1000 万的销量,也意味着该公司迈过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早在 2019 年,Facebook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发布初代 Quest 头衔时就评论道 —— 1000 万用户将推动 VR 生态的大爆发。

在今夏接受 UploadVR 采访时,Facebook AR / VR 副总裁 Andrew Bosworth 预计,该公司或较最初预期更早地达成千万用户数的目标。

不过在会后,高通发言人还是澄清道 —— Cristiano Amon 在台上宣称的 1000 万台出货量,乃基于行业分析师对第三方市场规模的预估平均值,而非直接等同于两家公司确切披露的销售数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