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7 11:51

韩国议员:苹果谷歌在遵守应用商店法方面做得远远不够

【TechWeb】1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此前8月份韩国修订了《电信业务法》,旨在遏制科技巨头的市场支配地位,而几个月过后,韩国一名议员表示,苹果谷歌在遵守这项法律方面做得远远不够,KCC正在制定具体执行细则。

韩国《电信业务法》于今年8月修订,主要内容在于阻止大型应用商店运营商对应用内购买收取佣金。该法于9月生效。

新法颁布后,苹果对韩国方面表示应用商店已经遵守规定,不需要改变相应政策;而谷歌同意在韩国市场开放第三方支付系统,但在用户选择替代支付系统时,谷歌只会将其向开发商收取的服务费用降低4%。但目前来看,苹果和谷歌旗下应用商店仍向开发者收取高达30%的应用内交易费用。

率先提出修正案的韩国国会议员赵成来表示,他们对其回应并不满意,苹果声称已经遵守法律的说辞更是荒谬。另外,Epic Games首席执行官蒂姆·斯威尼(Tim Sweeney)也对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的做法持批评态度,他表示:“这是全球首个有机会改变苹果和谷歌双头垄断市场的立法。”

目前韩国通信委员会(KCC)的一名官员表示,KCC正在制定相关法律的具体执行细则,预计将在周三公布遵守该法律所需的初步细节,并于明年3月份开始实施。

目前还不清楚,如果违反这些相关规定将受到什么样的惩罚。但一份执行细则的初步草案显示,如果应用商店运营商违法,最高将被处以“收入2%”的罚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