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7 10:06

央视网评浪潮办公室挂加班真好横幅 要有以人为本的制度设计

近日,浪潮办公室内悬挂“加班真好”的横幅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在如今不少互联网大厂纷纷降低员工劳动时间、减少加班时间的背景下,浪潮这些加班宣传横幅的出现,更是充满了争议。央视网也在昨天发文称:崇尚奋斗不等于美化加班。

本次浪潮办公室内出现的横幅有四种标语,分别是:“白天加白班,不瞌睡;晚上加晚班,睡不着。”“他加我也加,想跑也跑不了。”“大家加,才是真的加,加班真好。”“有空就去‘加班’吧,去完成那些我们还未完成的事。”

央视网就评论称,“现代化的企业治理模式,不仅要有技术水平的现代化,更要有“以人为本”的制度设计,注重员工的情绪管理。畸形的加班文化,严重损害员工的身心健康,更是对奋斗精神的曲解和背离。

一个企业要在市场上保持竞争力,靠员工加班维持是走不远的。鼓励苦干,也要学会巧干。与其将员工“按在”工位上耗着,不如理顺内部流程,提高运转效率。延长工时是奋斗,提高效率更是奋斗。”

对于浪潮的加班横幅,11月15日,济南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回应称,将前往浪潮公司调查此事。

作为对比,近期腾讯、字节跳动等互联网公司纷纷修改了工作时间制度,减少员工的加班时间,甚至是要求不允许员工加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