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11-17 09:03

腾讯就黎明计划致歉 决定终止黎明计划并向UP主们道歉

2021年11月17日,腾讯内容开放平台的官方微信号发布了最新的公告,对于近日闹的沸沸扬扬的“黎明计划”道歉,表示将会停止黎明计划,并且账号也能进行销号了。

以下是腾讯官方致歉公告:

近期,我们收到了不少UP主关于“黎明计划”的问题反馈和批评。我们接受所有批评,并向创作者们致歉!

“黎明计划”的初衷是,在得到创作者的授权前提下,鼓励MCN机构邀请创作者入驻并帮助创作者运营,让创作者在腾讯各内容平台获得收益。但由于该计划在执行过程中管理不严,加上该计划在部分产品设计上也不完善,导致了不少问题,我们决定终止“黎明计划”项目。

已经入驻的创作者,如果希望退出“黎明计划”,注销帐号即可完成。如希望继续运营帐号,我们也会持续提供服务。

此前有帐号无法注销的问题,我们已经于11月9日解决,给大家造成的不便我们非常抱歉!创作者可通过腾讯内容开放平台PC端的【帐号管理】—【安全中心】—【高级设置】—【帐号注销】流程注销。完成注销后,创作者在该帐号下的个人信息、发布过的所有内容作品,都将在平台被清空。同时,创作者通过“黎明计划”分账获得的收益,由平台直接发放到创作者的帐号中,不会经手MCN。注销前的收益都可以正常结算,如遇任何问题,请联系平台客服,我们将第一时间协助提现。

关于版权,我们收到了许多疑问。事实上,创作者参与“黎明计划”时上传、发布的任何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归属于创作者或原始著作权人所有。创作者通过“黎明计划”授权我们的是非独占性权益,我们不会对创作者在平台发布的内容进行外站原创投诉。网传“企鹅号利用视频内容向其他平台投诉原创、甚至打击创作者原有的外平台帐号”的说法不实。不过,如发布内容涉及侵犯其它内容版权,可能会发生被版权方维权的风险。同时,创作者如遇MCN恶意投诉,请直接向我们的客服反映,我们会进行核实并支持处理。

我们也收到了许多针对MCN机构操作问题的质疑,包括承诺了入驻金未兑现、MCN恶意举报帐号,或在入驻时被索要创作者在第三方平台帐号和密码等情况。项目终止后,所有相关问题,我们都会继续跟进处理。请创作者举报相关问题至邮箱(u_plan@tencent.com),我们将第一时间协助解决、核实处理、负责到底。

感谢UP主们的批评和建议。“黎明计划”无论是哪个环节出现问题,都是我们的问题。我们尊重和珍视大家的意见和反馈,也将反思问题、吸取教训。再次向创作者们道歉!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

2021年11月17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