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7 07:43

Meta公司正在研发手套 希望将触觉带入“元宇宙”

据Neowin报道,开发一个全面的“元宇宙”需要解决的障碍之一是模拟触觉。为了应对这一挑战,Meta公司的一个现实实验室研究团队正在开发触觉手套,这种手套舒适、可定制,最重要的是能够在虚拟世界中再现一系列感觉,包括纹理、压力和振动。

开发这些手套的工作仍处于研究过程的早期阶段,他们在一段视频中反映了这一点,因为它们看起来相当笨重。随着它们变得更加实用,Meta公司希望出售这些手套,允许用户将它们与VR头显或AR眼镜配对。该公司表示,这些手套将改变用户的混合现实体验,使其更具沉浸感。

Meta公司说,它在过去七年里一直在研究触觉手套,它必须开发新的技术、技术和学科。Meta公司提供了以下几个例子,说明它是如何创新的:

感知科学。由于目前的技术无法在VR中完全重现现实世界的物理学,我们正在探索将听觉、视觉和触觉反馈结合起来的想法,例如说服佩戴者的感知系统感受到物体的重量。

软体机器人技术。现有的机械执行器会产生过多的热量,这样的手套不可能被舒适地戴一整天。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正在创造新的软执行器--手套上到处都是微小的、柔软的马达,它们协同运动,向佩戴者的手提供感觉。

微流控:我们正在开发世界上第一个高速微流控处理器--一个小型的微流控芯片,控制移动推杆的气流。气流的使用意味着我们可以在手套上安装更多的执行器,而不是用电子电路来实现。

手部追踪。即使有了控制气流的方法,系统也需要知道何时何地能提供正确的感觉。我们正在建立先进的手部追踪技术,使其能够准确识别你的手在虚拟场景中的位置,你是否与虚拟物体接触,以及你的手如何与该物体互动。

触觉渲染。我们的触觉渲染器根据对手的位置和手接触到的虚拟物体的属性(如纹理、重量和硬度)的理解,向手上的执行器发送精确的指令。

鉴于手套的笨重性质以及该公司仍有挑战需要克服,它还没有准备好让触觉手套的研究离开实验室,但它对迄今为止取得的进展和该项目具有的潜力感到兴奋。

相关话题
vr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