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6 16:52

手机150W快充即将量产商用:

今天,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手机行业即将量产150W超快闪充,量产机很快就会发布。

当前行业已经量产商用120W超级闪充,仅需15分钟就能充至100%。以iQOO 5 Pro为例,它便是业界首批支持120W超级闪充的旗舰手机。

为了在手机上实现超高功率快充,iQOO采用了电荷泵半压方案,该方案能使进入电池的电压是充电器电压的一半,将交流电的高压小电流,转换为电池所需要的低压大电流,从而极大地提高充电速度。

而且iQOO通过对电荷泵IC的方案升级,实现了120W(20V/6A)充电功率,使这项技术达到了目前Type-C端口定义的电压和电流峰值,并具备97%的转换效率。

此外,在电池方案上,iQOO创造性采用了双电芯串联”的方式,加上两颗电荷泵充电IC,两颗IC都以6C倍率进行充电,极大提升了充电速率。

综上所述,随着电荷泵IC方案及电池方案的升级,150W快充技术还将会再次刷新充电速度记录,目前尚不确定谁会首发150W快充,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