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6 16:40

封禁开播权限!抖音电商打击利用“国货”名义卖惨营销行为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6日 消息:近年来,掀起了支持国货的热潮,不过也有些短视频平台商家也借机利用“国货”名义卖惨营销。

日前,抖音电商审查发现,部分作者在带货内容中,宣称“国货滞销”、“直播间无人观看”,甚至利用“国货被外资打压”等噱头,渲染悲情色彩,博取消费者同情,借以进行商品销售的行为。

抖音表示,所谓的利用“国货”名义卖惨营销指的是宣称所售卖的“国货”面临滞销、品牌濒临倒闭、直播间无人观看,带货内容营造凄惨气氛,甚至乞求消费者停留、帮助,借以达到商品销售目的。宣称所售卖“国货”品牌被外资打压,或消费者追捧外国品牌忽视国产品牌而暗示“国货”经营困难。 

此类行为使用不正当手段来达到吸引流量、刺激商品销售的目的,透支用户信任、扰乱平台秩序、造成恶劣影响。针对此类行为,抖音表示将开展治理活动并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治理期间,平台处罚作者791人。

根据相关协议,抖音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封禁开播权限、关停商品分享功能、扣除用户信用分、扣除保证金等处置措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