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6 16:02

占全球80%以上!工信部:中国5G终端用户达4.5亿户

11月16日消息,据工信微报公众号消息,今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有关情况。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谢存表示,目前,中国已建成5G基站超过115万个,占全球70%以上,是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G独立组网网络。

同时,全国所有地级市城区、超过97%的县城城区和40%的乡镇镇区实现5G网络覆盖,5G终端用户达到4.5亿户,占全球80%以上。

随着国内通信领域飞速发展,5G技术已成为近两年各大运营商发力重点。

快科技了解到,在前不久举行的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主论坛上,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表示,截至目前,中国移动5G基站超过56万个,规模全球最大。

发展5G套餐客户3.6亿户、终端客户2.5亿户,千兆光纤覆盖超过1亿户,数据中心机架超过108万架,智慧中台汇聚共性能力超过230项。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会上指出,中国移动将确保2022年底基本实现全国乡镇以上5G连续覆盖、以及重要园区、热点区域、发达农村的有效覆盖。

快科技了解到,2019年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牌照,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5G元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