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6 14:41

亚马逊因未及时向加州雇员通报COVID-19病例而被罚款50万美元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因向员工茵曼了加州工作场所的 COVID-19 病例数量,亚马逊已被勒令支付 50 万美元的罚款。除了同意缴纳罚款,该公司还还承诺改进其病例追踪、以及向员工和当地卫生机构的通报方式 —— 当有新病例出现时,亚马逊必须将确切的 COVID-19 病例数量,告知在加利福尼亚仓库工作的员工。

(图自:OAG.CA.GOV)

加州总检察长 Rob Bonta 在一份新闻稿中指出,亚马逊被投诉没有正确向仓库工人和当地卫生机构通报 COVID-19 新增病例,导致他们经常处于无所适从的黑暗状态、更别提有效追踪病毒的传播。

《洛杉矶时报》指出,这是加州 COVID“知情权”(AB 685)立法相关的第一笔处罚。去年通过的这项法案,旨在有效应对疾病的大流行。

按照规定,雇主必须在 24 小时内向可能接触 COVID-19 的工人发出提醒。若符合传染病爆发的定义,雇主还必须在 48 小时内向当地卫生机构上报病例数。

Rob Bonta 补充道:“随着全国与大流行展开持续斗争,企业绝对有必要自行尽力保护员工,尤其在即将到来的这个假日季。加州民众有权知晓潜在的病毒密接状况,以更好地保护自身、家人、以及社区”。

此前,亚马逊曾因在大流行期间粗暴对待工人而饱受批评。比如去年 3 月,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向密歇根州仓库的员工们隐瞒了有同事感染 COVID-19 的事实,结果引发了众怒。

与此同时,纽约工人也因亚马逊未能妥善制定应对 COVID-19 大流行的措施而发起罢工。期间该公司一直拒绝披露全美有多少仓库工人生病,仅最终在 2020 年 10 月披露了一个数字。

最后,随着疫苗供应和接种率的大幅提升,亚马逊还取消了已接种员工的口罩佩戴要求,并计划让办公室雇员于 2022 年重返现场办公。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