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6 14:21

Facebook被指控在针对青少年的广告方面“误导”公众

据CNET报道,倡导团体Reset Australia、Fairplay和Global Action Plan周一晚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尽管今年早些时候对广告商接触年轻人的方式进行了调整,但Facebook仍在收集儿童和青少年的数据。

今年改名为Meta的这家社交网络在7月表示,广告商将不再能够根据18岁以下人群的兴趣或在其他应用程序和网站上的活动向他们投放广告。这些变化是为了回应青年倡导者提出的关切,意味着广告商只允许根据青少年的年龄、性别和位置来锁定他们。

在一封发给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的信中,包括Reset Australia、美国大赦国际和FairPlay在内的46个宣传团体,指责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在限制针对青少年的广告方面误导了公众和立法者。

信中说:“虽然Facebook说它将不再允许广告商有选择地针对青少年,但似乎Facebook本身仍在针对青少年,只是现在有了AI的力量。”

这些宣传团体引用了一份报告,其中详细介绍了一项实验:澳大利亚Reset研究人员Elena Yi-Ching Ho和Rys Farthing在记者Matthias Eberl的帮助下,创建了三个账户--一个注册为13岁的用户,两个注册为16岁的用户。研究人员说,他们通过实验发现,Facebook的广告投放系统仍然在收集儿童和青少年的数据。

研究人员将这个由人工智能驱动的系统描述为一个“极其强大的算法,能够预测每个用户可能与之互动的广告”。报道称,Facebook仍然可以从儿童打开的浏览器标签和网页中收集数据,比如他们点击了哪些按钮,搜索了哪些词汇,以及他们购买了哪些产品或放在购物车里。

Meta发言人Joe Osborne说,该公司还没有看到这份报告,但他说社交网络 “没有使用来自我们广告商和合作伙伴的网站和应用程序的数据来向18岁以下的人提供个性化广告”。

“这些信息之所以显示在我们的透明度工具中,是因为青少年访问了使用我们商业工具的网站或应用程序。”他说:“我们希望对我们收到的数据提供透明度,即使它没有被用于广告个性化。”

这些团体正在敦促Facebook对其广告定位变化的影响更加透明,并结束对儿童和青少年的“监控营销”。

在前Facebook产品经理、举报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国会泄露了数千页的内部文件后,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在其对青少年的影响方面面临更多审查。《华尔街日报》发表了一系列部分基于Facebook内部研究的故事,包括一篇关于Facebook如何知道其对少女“有害”,并使一些年轻人的身体形象问题恶化的文章。Facebook说,这项研究被错误地描述了,指出Instagram也将青少年与他们的朋友和家人联系起来。

这些宣传团体说,通过人工智能收集数据为青少年提供广告服务 “尤其令人担忧”,因为患有饮食失调或与心理健康问题斗争的青少年可能会看到减肥广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