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11-16 10:28

核磁共振检查会伤害身体吗 11月16日蚂蚁庄园今天答案

2021年11月16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核磁共振的,问题是“有人担心做核磁共振检查会伤害身体事实上会吗?”这个问题其实比较简单,核磁共振不会有任何的放射性物质,所以不会造成损伤,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有人担心做核磁共振检查会伤害身体事实上会吗11月16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有人担心做核磁共振检查会伤害身体事实上

A、不会伤害身体

B、会尽量不要做检查

正确答案:不会伤害身体

磁共振成像(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MRI),又称自旋成像(英语:spin imaging),是利用核磁共振(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NMR)原理,依据所释放的能量在物质内部不同结构环境中不同的衰减,通过外加梯度磁场检测所发射出的电磁波,即可得知构成这一物体原子核的位置和种类,据此可以绘制成物体内部的结构图像。

磁共振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坏处,非常的安全,因为核磁共振只是一种磁场的成像,没有任何的放射性物质。

当把物体放置在磁场中,用适当的电磁波照射它,以改变氢原子的旋转排列方向,使之共振,然后分析它释放的电磁波,由于不同的组织会产生不同的电磁波讯号,经电脑处理,就可以得知构成这一物体的原子核的位置和种类,据此可以绘制成物体内部的精确立体图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