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6 10:25

三星电子启动第六代移动通信(6G)项目试验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6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近日已在美国开启第六代移动通信(6G)项目试验。三星美国研究中心(SRA)已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申请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并获得通过。三星电子计划通过试验确认是否可以用6G 智能手机与基站进行中远程通信。

报道称,三星电子将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美国实验室一带使用133~148千兆赫(GHz)带宽的电波。目前,5G 通信的工作频率高达约40GHz,但6G 将把频率推到100GHz 以上,开发出尚未利用的太赫兹频谱。新技术也将提升带宽,5G 的最高带宽约为400MHz。

在新的测试中,研究人员展示了一个频率为140GHz、带宽为2GHz 的系统,他们设法在15米的距离实现了6.2Gbps 的速度传输数据。这比5G 的5.23Gbps 的速度记录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它仍然远远低于6G 理论能够达到的1000Gbps 的速率。

三星电子去年7月曾发布6G白皮书,力争比竞争对手更快开发出被认为是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6G技术并抢占先机。为此,三星研究中心新设新一代通信研究中心,探索6G技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