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6 10:02

铠侠推出BG5系列PCIe 4.0 SSD:M.2 2230外形 兼容Surface Pro 8

随着固态硬盘存储器变得越来越快,PCIe 4.0 标准接口正在变得愈加普及。与此同时,一些紧凑型设备并未选用标准的 M.2 2280 盘体,而是更加短小的 M.2 2230 。好消息是,铠侠(Kioxia)今日发布的 BG5 系列 PCIe 4.0 SSD,就为 Surface Pro 8 等设备带来了这方面的升级兼容性。

在 PCIe 4.0 x4 接口的加持下,铠侠 BG5 系列 M.2 2230 固态硬盘能够实现高达 3500 MB/s 的顺序读取、以及 2900 MB/s 的顺序写入速度。

尽管与主流消费级 PCIe 4.0 固态硬盘相比,采用无 DRAM 缓存方案的铠侠 BG5 的速度并没有那么惊人 —— 但鉴于它难得地采用了 M.2 2230 外形,意味着它非常适合微软 Surface Pro 8 。

铠侠表示,作为支持虚拟多 LUN(VML)的客户端 SSD,BG5 系列兼顾了经济实惠与后端闪存性能释放,使之成为各种商用 / 消费级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的一个特别有吸引力的选择。

此外 BG5 SSD 支持最新的主机内存缓冲区(HBM)技术,能够很好地优化无 DRAM 缓存 SSD 的性能。此外单面 PCB / 热优化的外形,无论在家或外出移动使用都相当合适。

以下是铠侠 BG5 系列 PCIe 4.0 M.2 2230 固态硬盘的主要特点:

● 顺序读取 3500 MB/s,顺序写入 2900 MB/s 。

● 随机读取 500k IOPS,随机写入 450k IOPS 。

● 支持最新 TCG Pyrite 与 Opal 标准,以及端到端数据保护。

● 通过系统管理总线(SMBus)实现对 NVMe 1.4 功能集和管理命令的前瞻性支持。

● 支持断电通知信号,保护数据免受丢失困扰。

最后,铠侠尚未披露 BG5 系列 PCIe 4.0 NVMe SSD 的定价和上市日期,但已开始向 PC 制造商出样。

不过在容量方面,可知其提供了 256GB / 512GB / 1TB 三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