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6 09:32

苹果自研基带终将弃用骁龙 分析师:高通不会元气大伤

苹果从iPhone 7开始混用高通、Intel基带,iPhone XS到iPhone 11这两代则是全系Intel。不过,从iPhone 12开始,由于对5G的刚需加之苹果高通握手言和”,iPhone重新全面搭载高通基带芯片,iPhone 13更是使用了骁龙888同款X60基带。

不过,在收购Intel基带业务后,苹果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实现自研。这对苹果来说,好处包括降低综合成本(不用交高通税”)、告别外挂实现和A系处理器集成到SoC(可减少发热、腾让主板空间等)等。

新浪科技,在最近一份研报中,伯恩斯坦分析师史塔西拉格森(Stacy Ragson)写道老实说,高通的营收已经达到了,即便苹果不再使用该公司芯片,担忧也已经比之前小得多的程度。”

同时,Evercore ISI的分析师CJ缪斯(CJ Muse)称:苹果的离开只是时间问题,他们迟早都会离去。”

此外,Moor InsightsStrategy的创始人帕特里克摩尔海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高通在中国市场上的增长速度超越了苹果,这也有助于抵消苹果公司减少订单带来的影响。”

据了解,今年7月,高通CEO安蒙曾回应强调,高通在设计基带芯片方面积累了数十年经验,任何对手都很难复制。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早先曝光的一份苹果、高通协议,苹果至少采购高通基带到2024年5月(骁龙X70),猜测其自研基带不会早于这个时间点问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