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6 08:41

Lucid集团的客户预定量自Q3结束以来增至1.7万辆

Lucid集团完成了其作为上市公司的第一个季度,其股价蓬勃发展,客户交付正在进行中。这家公司自2007年作为Atieva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在将重点从电动车电池和动力系统制造转移到生产豪华车系列后,该公司在今年最令人期待的电动车SPAC交易中跟Churchill Capital IV Corp.合并后于7月上市。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这家新加入的电动车公司的股票几乎翻了一番,从10月27日的每股27美元左右涨到了周一收盘时的44.88美元。这种跳跃可能是由于该公司在10月底开始交付二十多辆价值16.9万美元的Air Dream版轿车。就在几周前,这家汽车制造商宣布,该款车型拥有市场上所有电动车中最长的EPA认证范围--超520英里,而Lucid Grand Touring获得的评级为516英里。

Lucid表示,总体而言,第三季度的客户预订量增加到13000辆,这反映了约13亿美元的收入。自本季度结束以来,预订量再次跃升至17000多辆;这比7月份的11000辆有所增长。Lucid CEO Peter Rawlinson于当地时间周一告诉投资者,大部分预订是由美国人进行的,按预订顺序,沙特阿拉伯位居第二。该公司还获得了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的主要金融投资,而且该基金仍是这家汽车制造商的最大股东。

Rawlinson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他相信公司明年将能实现2万辆的年生产力。Lucid的长期目标则是到十年末达到50万辆。但首先,该公司的目标是在最初推出时向客户交付520辆Dream版,然后在明年推出Grand Touring、Touring和Air Pure(基础车型,起售价约为77,000美元)。

这些汽车在Lucid位于亚利桑那州卡萨格兰德的制造厂生产,该厂计划扩大约285万平方英尺。Rawlinson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到2023年底,最终在该工厂每年生产多达9万辆汽车--其中包括神秘的 Project Gravity SUV--及总体上多达36.5万辆。

高管们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确认,Project Gravity将于2023年底投产。Rwalinson没有对这款SUV增加太多细节,只是发誓称它将在SUV领域跟Air在其领域一样具有颠覆性。

在谈到财务状况,该公司在本季度结束时拥有约48亿美元的现金,其中包括来自SPAC合并和PIPE的44亿美元以及交易结束时资产负债表上的现金。首席财务官Sherry House明确指出,虽然生产成本反映在本季度的收益中,但由于客户的交付从10月30日开始,所以车辆收入要到下一季度才会反映在财务报表中。

同样在周一,Lucid Air被宣布为MotorTrend的2022年度汽车。“对于一个新的品牌和新的公司来说,就我所知,这以前只做过一次。我应该知道,我当时在场。”Rawlinson说道。据悉,他指的是特斯拉在2012年因Model S获得该奖项。Rawlinson在2009年加入该公司后曾担任过Model S的车辆工程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