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6 06:40

美俄亥俄州对Facebook提起集体诉讼:误导投资者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美国俄亥俄州总检察长戴夫约斯特(Dave Yost)代表该州一家养老基金和其他投资者,提起针对Facebook的联邦集体诉讼,诉称被告在其产品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负面影响方面误导了公众。前Facebook员工弗朗西斯霍根(Frances Haugen)披露,公司的一项内部研究显示,Instagram对三分之一青少年女性身心健康产生负面影响。Facebook发言人称这一诉讼毫无根据,将积极应诉。

原告诉称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其他高管有意就公司服务的安全性披露虚假信息。这一问题曝光后Facebook股价的下跌,导致俄亥俄州公共雇员退休系统和其他投资者损失超过1000亿美元。

约斯特要求被告对投资者蒙受的损失进行补偿,并要求它未来不再重蹈覆辙。约斯特曾参与多起对Facebook的诉讼,其中包括多个州提起的反垄断诉讼。(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