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5 12:52

SpaceX前印度工程师起诉公司 称工作期间遭到歧视

【TechWeb】1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月早些时候佛罗里达一名前SpaceX工程师起诉公司存在种族歧视,声称受到不公平待遇,法院目前向SpaceX发出了传票。

员工叫Ajay Reddy,是一位有印度血统的亚裔美国人。原先是SpaceX一名整流罩修复工程师,2020年5月被解雇,在被解雇后他曾在2020年6月向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EOC)和佛罗里达人际关系委员会(Florida Commission on Human Relations)提出了申诉。

而根据SpaceX的声明,解雇他的原因在于不当面试行为,声称在一次小组面试中,Ajay Reddy对于候选者给出的答案做出不合适的面部表情,让面试者感到被冒犯。

但是Ajay Reddy并不认同公司的这一理由,他指控自己在公司受到种族歧视,并还受到骚扰、恐吓和嘲笑,对其工作表现的虚假陈述。他认为自己虽然与其他员工职位一样,但是并未得到相同的培训和获取一些文档的资格。Reddy在诉状中表示,此前他与两名白人工程师一起做一个修复整流罩的新项目,但是他们两个获得了学习机会,一个在加州培训了几天,而另一位可以与设计整流罩系统的工程师接触。但是当自己要求公司提供培训时却被拒绝了。

另外,他还声称,两名同行犯下了代价高昂的错误,“毁掉了数百万美元的设备”,但他们没有受到惩罚,但他却因为类似的错误而遭受处罚。

Reddy在诉状中还称,同一职位下,亚裔工程师的薪水明显低于非亚裔。为此他认为在SpaceX工作期间蒙受了经济损失与精神创伤,要求公司做出赔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