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5 12:37

外媒:特斯拉已开始在充电站部署星链卫星互联网系统

【TechWeb】1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让超级充电站的体验更好,特斯拉已开始在超级充电站部署星链天线,以在充电时向车主提供卫星互联网服务。

特斯拉正在让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上路,为了支持其生态系统,该公司也在迅速扩大其超级充电网络。现在,该公司的超级充电站网络是其最重要的优势之一。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一直承诺在充电站部署Wi-Fi连接,他曾暗示将利用SpaceX的星链互联网系统在超级充电站部署互联网。现在,特斯拉似乎已经开始部署,因为几名特斯拉车主在超级充电站发现了星链天线。

外媒称,星链宽带在超级充电站有多种可能的用途,至少它可以取代或补充现有的基本连接,还可能帮助特斯拉更快地在更偏远的地区部署超级充电站。

马斯克早在2015年1月宣布了“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项目,该项目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特别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

据悉,SpaceX从去年开始测试其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目前,该公司的星链项目仍处于测试阶段。到目前为止,该公司的星链网络拥有超过10万名用户,而且还在快速增长。

此前,在今年10月中旬,马斯克曾在推特上表示,他正与航空公司就安装星链宽带进行谈判。但他没有说明他正与哪家航空公司接洽,也没有说明有关此事的任何进一步细节。(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