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5 09:46

富士康警告称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将持续到2022年下半年

【TechWeb】1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供应商富士康警告称,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将持续到2022年下半年,将比此前预期的更长。

此前,富士康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三季度业绩,其利润增长了20%,部分得益于iPhone的强劲需求。然而,该公司警告称,由于受全球芯片危机影响,第四季度,其智能手机业务营收将下降15%以上。

作为苹果iPhone最大的制造商,富士康补充称,其第四季度的消费电子产品业务营收将同比下降。

富士康表示,预计其电动汽车业务将从2022年第三季度开始实现营收。

上周三,富士康宣布,它将以2.3亿美元收购Lordstown Motors位于俄亥俄州的一家汽车组装工厂。该工厂是通用汽车于1966年建成的,是Lordstown Motors于2019年11月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的。

此前,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表示,此次收购不仅有助于富士康加快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的时间表,还增加了他们未来设计和生产不同电动汽车车型的灵活性。

据外媒报道,Lordstown Motors还将与富士康达成协议,由富士康生产其首款纯电动皮卡Endurance。

在过去几个季度,苹果公司一直在处理芯片短缺问题,但该问题最近才开始严重影响其业务。特定零部件的短缺和生产方面的限制已经影响了iPhone、iPad、Apple Watch和Mac的生产进程。

外媒称,iPhone 13的供应要到2022年2月才能赶上需求,这将影响iPhone 13的交付。(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