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5 09:00

执行粉丝投票结果还是早有计划?马斯克出售特斯拉股票套现超400亿

【TechWeb】11月14日消息,根据美国证交会文件显示,特斯拉(TSLA.US)CEO马斯克于11月12日卖出了其信托基金持有的120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逾12亿美元。

根据外媒统计,截至目前,马斯克自11月8日以来一周累计出售约636万股特斯拉股票,总价值近6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40亿元),特斯拉股价也在三天内跌超15%。

就在抛售特斯拉股票前,11月6日,马斯克曾在Twitter上发起一项投票,询问6270万粉丝,自己是否应该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价值210亿美元)。他还表示,无论结果如何,都将“遵守投票结果”。最终投票结果显示,约58%的参与者支持出售。

这似乎意味着马斯克确实按照网络粉丝投票结果来出售股票了。

但是,根据监管公告内容来看,对特斯拉期权的行使和销售是依据马斯克在9月14日制定的预设交易计划进行的,这个时点比马斯克在Twitter上提出售股的想法早了近两个月。

过去一年特斯拉股价高歌猛进上涨大约143%。

今年10月21日,特斯拉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三季度营收137.6亿美元,同比增长57%,实现净利润16.18亿美元,同比大增389%,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创下历史新高。第三季度特斯拉共交付24.1万辆,同比增长73%,环比增长20%,再次创造了季度交付记录

与此同时,今年11月12日,特斯拉在美国宣布将ModelY的售价提升1000美元。提价后长续航版售价为58990美元(约36.7万元人民币),高性能版的价格为63990美元(约40.8万元人民币),这也是特斯拉产品一个月内第三次提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